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助力北川县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一直很暖心

  今年的汛期,对于北川县来说是刻骨铭心的。

  725日至824日,罕见持续特大暴雨突袭北川各地,全县暴雨成灾,降雨总量大、范围广、强度强、频次高、时间长,全县19个乡镇大面积爆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基础设施、城乡住房、工商企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设置等大范围受损,地灾隐患也大幅度猛增,14个关内乡镇受灾程度超过“5.12”特大地震。

  

  724日至25日,北川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因持续的降雨所形成的青片河洪水,造成白什乡、青片乡等地不同程序的受灾,出现了道路中断、塌方塌陷、房屋院落损坏、农作物受灾等险情灾情。灾情发生后,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第一时间积极行动,通过向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争取救灾物质,为北川羌族自治县白什乡、青片乡协调到价值15万余元的救灾物质(发电机3台、雨衣雨鞋300套、电筒300个、粮油包300套以及清洁消毒包300套),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

  810日至17日,北川县又连续出现了2次特大暴雨天气过程,暴雨导致全县19个乡(镇)严重受灾。灾情突发,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继续从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争取救灾物质,又为小坝镇、开坪乡捐赠价值8.9万元的救灾物资(发电机10台、粮油包100套、清洁消毒包200套),助力群众迅速恢复生产。

  

  (为坝底乡捐赠灾后重建资金)

  洪灾过后,及时安排好人民群众的灾后生产生活,成为各地灾后重建工作的头等重要大事。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发动致公党员马宗才企业—四川锦顺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受灾较为严重的坝底乡捐赠7万元的灾后重建资金,在北川县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尽一份微薄之力,积极助力北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未来,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将继续自身优势,加强与各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联系,对接现有各类资源,将社会服务工作作为主要方式,持续关注和助力北川灾后重建等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