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

  10月10日上午,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共同回顾中国致公党的光辉历史,一起畅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绵阳市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绵阳直属支部主委吕丽江出席座谈会并分别讲话。秘书长夏愉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精心制作的党史微课堂《致公党的诞生与名称的由来》《<中国致公党章程>的发展与完善》《毛泽东与司徒美堂》《邓小平与中国致公党》等4个专题片。冯一隽、邵琼瑶、范勇、王钦甲、庞艳红、文鹏、徐波、唐洪芝等8名党员分别代表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新老党员,围绕“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主题在会上先后发言,他们谈认识、讲体会,表达了对中国致公党成立95年的祝福和对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田荣华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致公党95年的光辉历程,并介绍致公党绵阳组织近20年的发展过程。他指出,致公党绵阳组织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致公党四川省委和中共绵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致公党员,始终向着高素质参政党组织的目标迈进,始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议政建言,始终秉承“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服务社会,始终肩负为侨服务的独特使命,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外联络等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要求,全市致公党员要以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一是毫不动摇地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捍卫者。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继续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二是坚定不移地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促进者。要把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培养参政议政后备人才队伍。要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履行党派职能、弘扬致公传统的重要渠道,继续构建和完善”主动争取、党员参与、资源共享”的机制,持续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研究、总结与借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好经验与做法,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加广泛地汇聚力量;三是矢志不移地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实践者。在专题教育、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中深化政治交接,持续稳步推进换届工作,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吸引更多优秀人士加入党派队伍,继续探索并推进党内监督,提升党内监督工作实效。  

  吕丽江在讲话中介绍了致公党绵阳组织的筹备、建立及发展历程。她认为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最有意义的方式是做好对致公党优良传统的传承:把深入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作为每个党员的行为准则,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践行“致力为公”宗旨的切入点,把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作为对践行“致力为公”宗旨的检验。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尤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跟风,不随错误言论起舞,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定力。她希望每位党员把纪念活动作为新的开端,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努力践行,让党派工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展现作为参政党的崭新面貌。

  

  吕丽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受邀参加座谈会,副主委陈刚,工委委员徐丽娟、陈琴、冯一隽、谢成刚,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新老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