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骨干党员培训班在蓉开班 肖剑书出席
  

  2020年11月17日,致公党四川省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四川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夏鞍宁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共计60名致公党骨干党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肖剑书对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向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

  他指出,基层组织是致公党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的工作基础、战斗堡垒,骨干党员是各级基层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得以体现的桥梁和纽带,基层骨干党员培训是落实致公党中央“人才兴党”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培养、考察后备干部的重要渠道。省委会与省社院联合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让参训致公党员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到位、行动上自觉、落实上坚决,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 

  他希望全体学员,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沉下身子潜心学,暂时把本职工作的重担放下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二是认真学习积累,广泛交流勤于思,要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把培训与交流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注重学思结合,积极履职实践用,期望各位骨干党员回到工作岗位和在党派工作中,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既要“愿做”,还要“能做”、“会做”,为省委会和全省各地致公党组织发挥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发挥骨干作用。 

  夏鞍宁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向学员们做了介绍,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省社院的教授、领导和专家,从课程设置上看,既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民族复兴视域下的新型政党制度学习,又有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解读、如何履行议政建言基本职能,还有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与四川发展战略机遇的现场教学,以及参政议政模拟实训和中国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等课堂教学,可以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有利于参训学员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政治使命和工作重任,作为基层骨干党员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发挥自己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关键性作用,担负起多党合作事业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更大的政治舞台上发挥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