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青岛市委召开调研课题研讨会

  5月7日,致公党青岛市委在市民主党派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调研课题研讨会。致公党青岛市委副主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莫照兰,驻会副主委郭振栋参加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闫玮主持会议。

  市委参政议政处的负责同志介绍了2018年度调研成果使用情况、2019年度调研课题申报情况,通报了拟立项的课题。各课题组组长、执笔人介绍了所申报课题的整体构想和调研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市委机关如何做好调研的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

  莫照兰副主委结合自己所申报的课题分享了调研工作经验。她同时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离不开认真扎实、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她要求,各课题组要增强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所申报立项的课题,要完善好调研计划,开展好调查研究,撰写好调研报告,为市委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完备的材料支撑。

  郭振栋驻会副主委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青岛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了“十五个攻势”,对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以来,各级组织聚焦海洋攻势、科技创新城建设攻势、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等,申报了多个课题,并收获了初步成果,全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开了好头、起了好步。各课题组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资源共享,推进横向联合,搞好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专题调研工作质量。市委机关要准确掌握、科学调度专题调研工作,积极主动、及时高效地做好服务保障,推进全年专题调研工作的扎实开展。

  各课题组组长、执笔人,市委参政议政处的同志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