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致公在行动(十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努力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致公党青岛市各级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会:加强信息安全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各类信息特别是涉及疫情的有关报导、信息,普遍受到网民的高度关注,这对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加强对信息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致公党青岛市委成立了由驻会副主委郭振栋任组长、副秘书长闫玮任副组长、机关干部任组员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强调要求,市委会机关对外发布的文稿必须经驻会领导审批。各基层组织如确有需要以基层组织名义发布的稿件,必须经基层组织负责人审核,对于“拿不准”的应报市委会机关按规定程序审批。撰写稿件时,要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语言简洁、平实,且不会引发歧义和误读。
领导小组特别要求,各级组织自行建立的“微信群”,是党员之间交流工作和生活的平台,要加强对“微信群”的管理,杜绝发布、转发未经核实、可能引起误读的信息。

 

市委会:机关干部积极捐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正在轰轰烈烈的进行。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青岛市委机关积极参加防控阻击战,广泛开展思想发动,精心组织专题活动,积极提报社情民意,及时宣传先进典型,推动了市委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2月12日,致公党青岛市委机关干部自发为抗击疫情捐款,全体机关干部共捐款7000元,并于当天捐至致公党中央致福慈善基金会,专项用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战“疫”的胜利尽绵薄之力。

 

杨云峰:捐赠防护物资

2月7日,李沧区支部副主委、李沧区政协常委、青岛鹏程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学校校长杨云峰同志,积极响应区政协号召,在区政协副主席吕伟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邓宪林的带领下,与其他4名区政协委员一道向急需消杀防护用品的区教体局捐赠防控物资。其中,杨云峰同志捐赠了2桶价值1200元的专用消毒液。

2月8日,杨云峰同志向李沧区社会福利院捐赠2桶价值1200元的专用消毒液。

得知一线交通联控信息登记人员急需护目镜后,杨云峰同志多方联系、反复协调生产企业,并与其他三位区政协委员共同出资6000元购买了100副护目镜。2月11日,他们四人一同来到胶州湾跨海大桥胶州湾收费口,将护目镜捐赠给了李沧区城市管理局一线交通联控信息登记人员。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寇光军代表一线防控人员向杨云峰等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吕维林:奋战防控一线

李沧区支部党员、青岛华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维林同志,提前结束春节休假,组织员工设立预检分诊台进行初期分诊,到桃园检查站、南渠检查站进行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入户测量体温、下达隔离通知书。组织所辖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疫情信息管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提高防控意识,规范防控行为,掌握就诊流程,推动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高效开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