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抗击疫情 烟台致公在行动】(十六)致公党烟台高新区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致公党高新区支部主委、烟台高新区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主任张晓杰自大年初一值班得知疫情任务后,毅然放弃了回老家与父母过年的机会,主动投身企业、社区防疫摸排一线,提前投入战斗岗位。疫情防控要全面了解企业的情况,她对自己分包的170余家企业一对一靠上摸排,宣传疫情防控形势,传达管委防疫措施,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全面摸排“五类重点人群”和开复工计划,帮助企业准备疫情防控预案、企业防控工作台账等开复工材料,现场督导检查各项资料报备和物资准备情况。在她的协助下,烟台东方科技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变压器分公司、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金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区内重点企业,在保证员工安全、防疫措施得力的前提下顺利开复工。同时,她还主动扛起任务,走进金地澜悦社区,与180余户居民讲解疫情防控形势,集中摸排外来人员和本地外出返烟人员。面对国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她联络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市政府驻日本经济合作中心、英吉斯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应急管理局对接拓宽医疗物资供应渠道,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支部副主委付杰作为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的总经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针对烟台地区疫情防控的需求,带领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协同腾讯团队,在3天时间内完成了烟台人群迁徙态势感知平台的搭建。一张电子地图,迁入人群来源甚至性别、年龄一目了然,烟台的防疫摸排工作多了一双“千里眼”。借助这双“千里眼”,各部门能更加直观的掌握各项数据,迅速做出防控决策;搭建的“海纳智慧社区平台”免费向50多个社区提供服务,通过信息精准推送,高效防控疫情;同时,还针对“腾讯会议”等远程在线办公产品为企业提供讲解指导与技术支持,教育板块开发腾讯微校和腾云空中课堂,分别针对高校和k12做的免费教育服务平台。

支部宣传委员、烟台高新区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副主任陈方英得知疫情任务后,自觉提前归位,毫无怨言,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即使在奋战一线病倒,隔离在家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承担着电话排查、信息总结、情况汇报等工作。病好后,又毅然冲向一线;组织委员、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二级主办史志刚面对疫情任务,勇担责任,深入社区一线,白天爬楼摸排,晚上电话回访汇总整理,确保一户不漏,如期完成任务;优豪(烟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在得知疫情一线的物业防疫物资紧缺后,第一时间发动身边的食品加工企业拿出口罩备用库存,为处于疫情防控基础环节、也是仅次于医务人员的一批庞大队伍——物业、保洁一线人员送上了最迫切的防疫物资,也奉献了物业从业者的暖暖心意。

面对疫情,支部党员纷纷援手,自发主动缴纳特殊党费11900元,同时募集口罩约1.4万只,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保障一线人员防控物资,为一线人员在冲锋陷阵时减少后顾之忧,为全市抗击疫情伸出援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