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解利民:政工师应纳入人社部门专业技术职称系列

  政工师专业职称是加强企(事)业思想政治工作面向企(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评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与其它专业技术职称相似,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目前,从事政工专业的同志在转岗从事其它专业,申报其它系列的高一级职称时往往会被人社部门“卡”住不认可依据是国家人社部发布的29个专业技术职称系列中没有政工人员这一系列。 

  政工系列职称目前大都是由各地党委宣传部门牵头评定,不是由人社部门主导评定关于政工师职称与其它专业技术职称的关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试行条例>的通知》(中办发﹝19908号)明确规定,“受聘担任思想政治工作专业职务的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与担任其他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享受同等的工资福利和其它待遇。”目前,湖南、江苏、天津、浙江等省市已经把政工系列职称职称纳入专业技术职称系列,从政策上打通了人社部门不认政工系列职称的瓶颈,政工系列职称享受到了29个系列的专业技术职称一样的待遇。 

  为此,建议结合职称制度改革,一是将政工专业系列职称纳入人社部门专业系列职称统一管理、评定。人社部门可按照其它专业系列评定程序,初审参评人员资格条件,最终交由专业委员会评审,并进行公示二是中共各级宣传部门作为专业评审组织者,按照原评定办法结合人社部门申报程序,出台新的评审办法三是政工师纳入人社部门统一评审认定后,享受其他专业系列的一样待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