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委主委刘光烨协商督办重点提案

  916日下午,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委主委刘光烨带队,对致公党青岛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抢抓人工智能风口期高质量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案》开展协商督办活动。 

  协商督办组实地考察了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和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召开协商督办座谈会,听取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就我市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及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委员和专家学者进一步座谈交流了意见。 

  刘光烨指出,在智能新经济时代,青岛市依托雄厚的工业基础和门类齐全优势,提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战略,这一原创动作是基于自身产业优势和未来科技趋势作出的精准选择、科学决策,为青岛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打下了雄厚的基础。工业互联网涉及内容丰富,我市正围绕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目标,邀请全球合伙人,汇聚更多企业、资本、人才和技术集聚,实现互联网与工业的深度融合。 

  刘光烨强调,在以往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和相关的论坛活动中,我市邀请的嘉宾是“重量级”的知名院士和相关领域专家,展示了很多全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最新成就,有效促进了理论领域的智慧碰撞和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在营商环境的改善中,我们要更多地关注在工业互联网产业中创业和发展的“小人物”们,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平台。另外,要更加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构筑面向产业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工业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一流人才,以满足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人才需求,不断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及转化,为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山东建设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引领区和创新驱动融合应用示范区以及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明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卢阳,市政协常委、致公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郭振栋,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致公党青岛市委委员、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剑鹏,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数据智能研究所所长张卫山、聿银企业咨询(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岛市崂山区分公司高级客户经理左政,和青岛市政协、市工业与信息化局的相关同志,致公党青岛市委机关的同志参加协商督办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