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唐 瑜:把检测点搬进企业 采样任务“超额”完成

调试设备、规划人群、尽快通知居民进行检测,这是致公党党员、青岛市李沧区楼山街道办事处四级主任科员唐瑜最近两天一直在忙的事情。

13日这天,唐瑜和同事们包片西南渠社区的检测采样工作。这一社区的居民虽然不多,但聚集了很多企业。为了能够尽快完成检测采样,社区直接把采集点搬到了企业里,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披挂上阵,成为了医务人员采集样本的助手。

一开始,唐瑜也没想到要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只是简单地披了件衣服、把口罩戴严实了。等到下午再去企业的时候,同行的医务人员就“批评”了她:“这样可不行,起码得把头发都扎起来,再戴个帽子。”唐瑜手边没有扎头绳,正在排队等待采样的一位女生把自己的皮筋给了唐瑜。

“企业里的工人非常多,但是他们提前都把工人组织好,每个人的信息也都搜集好了,一点时间都不耽误。采集点的秩序好,我们的工作就快起来了。”唐瑜说,西南渠社区的居民和企业员工的人数加起来大约有五六百人,但是现在检测的样本量已经接近2000份了。

重庆中路是社区的一条主干道,从这里经过的市民都可以就近完成采样。来的人不断,就意味着采集点医务人员的工作不能间断。“这些医务人员真的特别让人感动,防护服一穿就是大半天,穿上防护服就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而且今天中午基本上所有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过,吃完饭就马上开始新的检测采样工作。”

11日晚上开始,有无数像唐瑜一样的人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当中。当一次次“均为阴性”的检测结果发布,每一个人的心里都多了一份安慰,也让唐瑜和她的同事都感觉到忙碌是值得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