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基层组织优秀活动案例——致公党菏泽定陶支部: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支部简介 

  致公党菏泽市定陶区支部成立于2017年11月,现有党员11名。近年来,支部围绕市、区重点工作,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和特长,认真履职尽责,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支部先后荣获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活动目的 

  2019年,根据定陶区委有关要求,致公党定陶区支部研究确定了“全区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课题。为做好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定陶区支部成立调研组,力争全面了解定陶区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发展方向,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

  主要做法 

  9月20日,定陶区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定陶区旺天下、茗嘉兴等食用菌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区农业局领导及部分食用菌种植基地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了食用菌产业基本情况和发展成效,以及产业链条不健全、缺乏科技支撑、产品结构单一化等突出问题。支部委员周密组织,全体党员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

  活动成效 

  支部针对定陶区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将书面材料报送定陶区委,得到区主要领导签批,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

  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党派议政调研工作的了解,激发了议政建言的积极性,履职参政意识进一步增强。

 

文:臧彤彤

审核:姜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