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基层组织优秀活动案例——致公党德州市直一支部:送福进万家活动

  支部简介 

  致公党德州市直一支部成立于20072月,现有党员27人。多年来,支部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获评致公党山东省委“创先争优”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获评致公党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全国先进集体”;2018年,获评致公党山东省委“创先争优”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获评致公党山东省委首批“示范支部” 

  活动目的 

  使广大居民了解传统书法艺术,知晓中国书法的传承与发展,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通过活动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特色做法 

  支部2014年以来持续开展致公书法播种行动,重点深入学校、机关、企业、军营、社区等进行书法培训。2019年1月20日,致公党德州市直一支部组织党内书法家及当地书法名家到芦庄社区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讲授《中国书法的形成与流变》,阐释中国文字的演变过程。活动得到德州市电视台的现场报道。

  活动成效 

  活动现场共书写春联和福字2000余张,精彩的书法授课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居民在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字的魅力。支部党员在活动中增强了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强化了党派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文:臧彤彤

审核:姜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