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基层组织优秀活动案例——致公党济宁市任城支部:“幸福的黄色小票”活动

  支部简介 

  致公党济宁市任城区支部于2008年12月成立,现有党员37名。支部连续多年被致公党山东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2019年被致公党山东省委评为全省首批示范支部,支部多位党员获致公党省委“创先争优”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活动目的 

  “幸福的黄色小票”活动是致公党济宁市任城区支部与济宁永旺购物中心联合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公益活动,通过让党员定期参与支部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社会正能量,增强其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特色做法 

  每月11号开展一次购物小票征集活动,顾客将购物黄色小票投入标有“同心·致福—致公党任城区支部”的征集箱内,购物中心根据票箱内小票金额数量兑付1%的物品,通过“同心·致福”社会服务月活动捐献给亟需帮助的困难群众。

  每年举行两次捐赠仪式,每次捐赠仪式结束后,以支部名义上报新闻稿至致公党济宁市委会、任城区委统战部,并分别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宣传报道,有效增强了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活动成效 

  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捐赠物品总价值10万余元,开展新建“致公书屋”、捐赠助学、关爱留守儿童、救助贫困户等公益活动30余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活动擦亮了支部社会服务品牌,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支部组织凝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臧彤彤

审核:姜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