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基层组织优秀活动案例——致公党山东省直六支部:“爱在书屋”活动

  支部简介 

  致公党山东省直六支部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党员47名,主要从事应急、金融、法律、医疗、教育、水利、林业等行业,2019年获评致公党省委首批“示范支部”。

  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致公书屋”建设,提高支部党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支部委员精心筹划,支部通过内部捐赠和向社会征集拍品的形式,组织进行公益拍卖活动,拍卖款项全部用于捐建致公书屋。

  主要做法 

  1.统筹,制定方案。为做好本次活动,支部成立专门活动小组,负责公益拍品的征集和保存、活动宣传发动、拍卖地点的安排和准备等,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2.公益拍卖品征集公益拍品的征集,主要通过社会爱心人士、友好支部艺术家、书画家、本支部爱心党员捐赠的方式进行。通过精心准备,共征集到紫砂壶、书画、丝绸工艺品等18件拍品。

  3.拍卖款项专人负责。通过网络宣传、党员内部交流等方式进行公益拍卖,所有拍品所得款项交由专人负责保管,用于贫困地区学校建设“致公书屋”。

  活动成效 

  支部党员热情参与该活动的筹划和具体实施,同时参与了义卖拍品的捐赠和拍卖,通过此种方式表达对贫困地区教育的支持,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活动中,省委会领导、相关友好支部和社会爱心人士大力支持,党员们密切配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形成大团结大协作大发展的强大合力。爱心捐赠所得款项助力淄博市沂源县龙子峪村建设致公书屋一所,并在联合日报、部分微信公众号发表图说新闻,进一步提升了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的影响力。

 

 

  文:臧彤彤

  审核:姜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