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青岛市委举办庆祝青岛致公书画院成立五周年暨李沧分院成立书画笔会

  庚子岁末虽寒意阵阵,李沧区政协委员科创大厦一楼大厅内却翰墨飘香,如沐春风。1212日,庆祝青岛致公书画院成立五周年暨李沧分院成立书画笔会正如火如荼地举办,来自青岛致公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在此挥毫泼墨情创作。 

  经过数月精心筹备,在青岛致公书画院成立五周年之际,李沧分院如期成立。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研究决定,聘任张志钢同志为李沧分院院长;高东方、张凤祥同志为李沧分院名誉院长;孙云层、马斗进、杨传坤、朱文松、许晓斌、高杰、张学正同志为李沧分院艺术顾问;周红、高运达、张建波、修相科、任业涌同志为李沧分院副院长;王旭艳同志为李沧分院秘书长。 

  青岛致公书画院李沧分院成立仪式由致公党青岛市委副秘书长闫玮同志主持。仪式上,致公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郭振栋同志为李沧分院名誉院长和艺术顾问颁发聘书;青岛致公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东方同志为李沧分院张志钢院长颁发聘书;青岛致公书画院副院长、李沧分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志钢同志为分院副院长和秘书长颁发聘书。 

  郭振栋驻会副主委、闫玮副秘书长和高东方、张志钢同志共同为李沧分院揭牌。 

  张志同志在致辞中说:“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表现形式之一,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成立李沧分院,就是要以书画艺术为桥梁,增进与党内外各界人士的联系,凝心聚力,致力为公,坚持社会公益事业,为艺术家们搭建更高的平台,为各区市的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致公书画院成立五年来致公党青岛市委的领导下,持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郭振栋驻会副主委表示,今后,致公党青岛市委将按照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秉承致力为公光荣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开展更多的活动,把更多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文化作品送进基层、送给群众,努力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书画笔会上,青岛致公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凤祥,青岛致公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斗进,青岛致公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传坤,青岛致公书画院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朱文松,青岛致公书画院常务理事、黄岛分院院长,国家书画院研究员张学正,青岛致公书画院常务理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传承人高杰,青岛致公书画院理事、黄岛分院副院长、李沧分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红,青岛致公书画院理事、黄岛分院副院长、李沧分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高运达,青岛致公书画院理事、黄岛分院副院长、李沧分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建波等书画名家,用饱含深情的作品宣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抒发“侨海报国、致力为公”的致公豪情。他们的作品或苍劲有力、力透纸背,或仪神隽秀、秀丽清雅,字字书写豪情,笔笔传颂真意。笔会上,书画名家们共同创作了巨幅作品《春华秋实》,用书法和绘画的形式对奋进的新时代进行生动的演绎和诠释。 

  笔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走访了正在筹建中的“青岛致公党员之家(李沧站)”和“青岛致公会客厅(李沧站)”,致公党党员、青岛盛世闽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加银同志介绍了“青岛致公党员之家(李沧站)”和“青岛致公会客厅(李沧站)”的建设情况。据介绍,“青岛致公党员之家(李沧站)”和“青岛致公会客厅(李沧站)”将打造成为集党史展览、形象展示、会务培训、接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空间。目前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不日将面向全体致公党员开放。 

  致公党青岛市委四级调研员史威一级主任科员王旭艳等参加活动。 

(文字:修相科;图片:修相科;编校:李建晖;审核:闫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