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党员参观周公馆、孙中山故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代领导人之一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也是这位杰出的伟人诞辰120周年。为了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最广大人民走过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日前致公党华东师大委员会组织党员们参观了近代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周公馆”——中共中央驻沪办事处以及孙中山纪念馆。

  在周公馆,党员们瞻仰了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越发怀念敬爱的总理。地质学家李四光曾说:“周恩来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他胸怀宽阔,不计恩怨,广交朋友,用人唯贤,关心体贴,无微不至,为中国共产党团结了一大批人。”在孙中山纪念馆,大家回顾了革命先贤为了拯救积贫积弱的中国,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经历。

  大家在参观后一致表示,要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及海外侨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活动的过程中,致公党市委委员、华师大委员会主委张文明就委员会2017年工作和取得的中央与市委先进基层组织的情况做了回顾;华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夏玮就宣传与社情民意工作做了介绍,并代表委员会对一年来积极参与参政议政、活动组织等各类活动的党员们表示感谢。

  (作者:夏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