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举办社情民意工作培训班

  4月13日下午,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举办2018年社情民意工作培训班,邀请致公党上海市委原秘书长凤懋伦为党员作专题培训,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闵行区委主委孙康做开班动员,区委副主委何曙光主持活动。区委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凤懋伦通过一个个实际的案例,对致公党闵行区委2017年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展开了生动分析与点评。他提出,要做个参政议政有心人,善于把握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将其转化为社情民意。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对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反映。还要充分发挥党派的团队力量,相似工作领域的党员结成社情民意专业小组,互相支持,提供专业咨询,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与水平。

  孙康在发言中指出,区委将更加重视社情民意工作,尤其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发动更多党员参与,从而提高党员的参政党意识。

  会上,区委社情民意工作小组汇报了近期工作设想,参会党员反映了各自所带来的社情民意信息,并进行了交流互动。致公党闵行区委长期以来,重视社情民意工作,坚持鼓励党员结合各自专业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2017年,致公党闵行区委党员周志平撰写的一条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纳,之前该信息已经先后被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上海市政协及致公党上海市委采纳。另一位党员朱勇文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也先后被中共中央统战部、致公党中央、上海市政协及致公党上海市委采纳。两位党员也因此获得了区委颁发的2017年度社情民意工作特殊贡献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