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组团到天津开展加强基层思想建设调研

  7月19日至22日,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率队就加强基层组织思想建设课题到天津等地进行调研。

  在天津,调研团与天津市委相关部室同志进行了内容广泛的交流,着重了解了天津市委的组织架构、党员构成、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人员配备、成功经验,并对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思想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进感谢天津市委对上海市委调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上海和天津同为直辖市,两地致公党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上海市委迫切需要学习天津市委及兄弟省市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使得相关工作符合时代要求,满足党员需要,从而更好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他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天津市委开展交流,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调研团一行还前往河北,考察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李家庄村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特别是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调研团观看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照片和实物,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演进,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

  市委学习委员会成员、部分区级组织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