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开展窗口单位专项民主监督系列活动

  今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根据中共区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制定了《擦亮服务窗口,共迎进口博览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以窗口服务为抓手,开展专项督查、现场交流学习和专题会议等系列活动,为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添砖助力。

  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组建了由十六位优秀中青年致公党员组成的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分成莘庄工业区、浦锦街道两组,在组长带领下对区出入境办证中心等十家政府服务窗口、银行、营业厅窗口单位开展“三文明”(服务文明、秩序文明、环境文明)十三项内容的监督检查。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监督小组认真细致地学习了督查指标体系,读标对标,真学真查,对窗口单位进行不定期、不定时暗访检查,汇总梳理了存在的短板问题,制作问题清单,并对其中的宣传氛围、大厅内外环境、规范服务等共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8月21日下午,由致公党区委牵头召开了专题会议,区文明办、浦锦街道、莘庄工业区等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窗口单位负责人济济一堂,与致公党闵行区委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共同研讨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短板问题与解决途径。区委副主委王小兰感谢大家对区委督查工作的肯定,并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督查,齐心协力、同创共建,为推进闵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携手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督查活动中,区出入境办证中心的窗口服务给督查小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区委统战部、区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致公党区委邀请了相关窗口单位负责人开展现场交流学习,区出入境办证中心主任焦瑛给大家介绍了中心强化机制建设、规范建设、文化建设,多策并举,“软件”、“硬件”双管齐下,全力打造便民利民优秀窗口的工作举措。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