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组团赴瑞典丹麦访问

  8月21日至28日,市委副主委童丽萍率领致公党上海市委代表团赴瑞典、丹麦进行了为期八天的考察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瑞典华人总会、瑞青中文学校、北欧致公协会、丹麦华人科技学会等华侨华人社团组织及部分留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与上海电气丹麦研发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拜访了斯德哥尔摩商事仲裁院、瑞典曼斯律师事务所、丹麦柏荣律师事务所等。

  童丽萍在和各方面座谈交流时指出,继2015年致公党市委组团访问瑞典和丹麦两国之后,今年再次到访,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和北欧华侨华人的联系与交流,更好地介绍和宣传中国的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独特的优势,以及上海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努力打造“四个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她还指出,希望通过出访考察,帮助更多海外华侨华人了解即将于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提供帮助,并积极探索发挥致公党广泛联系侨海的优势,为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多的法律保护。

  访问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瑞典及丹麦法律界人士的热情接待。访问团对瑞典、丹麦的科技、教育、中国企业的国际争端解决以及两国华人华侨的现状等方面开展广泛调研,深入了解中资企业在“走出去”的国际化进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调研在国际投资并购、技术研发交流等经贸领域合作的情况和前景,充分凸显了本党“侨”“海”特色与优势,为服务国家公共外交和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的履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