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党员风采】关爱盲童 麻伊琳:我是你的眼

麻伊琳,致公党员,东方卫视中心主持人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准确的在人群中牵住你的手...... ”这是一首我们都听过的歌,但却不是我们每个人都领略过的感受。

  2016年10月,东方卫视中心主持人麻伊琳作为长宁区青联委员,第一次走进上海市盲童学校,为了筹备“你是我的眼—Run for love”公益跑。第一次看到盲童,伊琳的感受是眼前每一个孩子,他们的视力情况虽然各不相同,但他们身上洋溢的快乐与活力,与其他孩子并无不同。盲童学校的周老师介绍说,“孩子们年龄越小,越与寻常孩子一样快乐,越长大,感受到的不便与失落感,就会越多。”

  伊琳与盲童一起拍公益跑短片,一起跑步,当她每次一走近这些孩子们的身边,每一次拉起孩子们的手,孩子们都能准确地喊出她的名字“伊琳阿姨”。伊琳很惊奇,他们中很多是全盲的孩子,但他们说“我能闻得出你身上的味道”。这些敏感又坚强的孩子,一下子走到了伊琳的心里,那一刻开始,伊琳心中许下了一个心愿,要陪着他们长大。

  从2016年10月起,伊琳与盲童们一起参与了三次爱心公益跑活动。2016年10月组织盲童参与长宁临空园区5.6公里公益跑;2017年3月,临时组成“曙光队”参与团市委8公里环湖跑;2017年10月则参与了蜡笔小新3公里公益跑。她和盲童一起,用奔跑出的每一步来肯定生命的价值,也用她的不懈坚持倡导全民运动,倡导“爱心公益永远在路上”的理念。

  2017年,为更好地帮助盲童,伊琳与其他长宁区青联委员一起筹备了上海市萤火虫青少年关爱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向长宁区民政局、长宁团区委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成立民非组织的要求,积极根据政府的要求筹备成立事宜。伊琳希望中心的成立,能帮助盲童学校的孩子们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希望他们能够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和信念,过上有意义的生活,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现在,通过关爱中心的帮助,盲童们有了自己的足球队,有了自己的交响乐团、合唱团,他们学推拿按摩、学习编程,他们努力生活,更积极向上、更阳光满溢。未来,中心也将积极联动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出谋划策,为毕业后的盲童们寻求更多的就业机会,为盲童们带去更多切实的帮助。

  2017年,伊琳还组织盲童学校的学生参观了上海电视台新闻中心。对于盲童来说。电视是盲童学生接受社会新闻和各类信息最直接、最频繁的媒体工具,他们中大部分是弱视群体,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对节目的制作也充满了未知和向往。参观中,盲童在伊琳等志愿者的帮助下饶有兴趣地坐上主播台,担当了一次“小小主播”,下午还“观看”了一部精彩的无障碍电影。伊琳表示,未来她还会继续“做他们的眼睛”,带盲童小朋友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伊琳说,她没有能力去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但她和志愿者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通过帮助几个人,逐渐地,去帮助那一群人,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凝聚力量,让小爱汇聚成大爱,让更多人的生活更幸福美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