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袁雯委员:像雷锋那样在奉献中得到快乐

  3月5日,《新民晚报》以《像雷锋那样在奉献中得到快乐》为题,报道了对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等的采访内容。文章摘录如下:

  今天是3月5日,围绕学雷锋话题,委员们纷纷有话说。

  1961年3月,《儿童时代》杂志刊登《毛主席的好战士》连环画,用十四幅彩图介绍雷锋从孤儿成长为战士的历程。经研究论证,这是全国最早宣传雷锋的连环画。“我们小时候都是看连环画的,了解雷锋也是从连环画开始的。”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说,“我觉得今天学习雷锋精神,不仅是助人为乐,更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默默无闻、钉子精神。我们要防止青少年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让他们从奉献中得到快乐。”此次,袁雯带来了《关于加强网络游戏管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建议》的提案。袁雯调研发现网络游戏的虚拟性、隐蔽性和交互性构筑虚拟社会,使未成年人在其中能够随心所欲地宣泄情感,长期以往,将逐步减少对现实社会的关注,遇到现实问题时首先想用游戏中的规则来解决,无视社会习俗和法律规范,最终脱离现实社会。“现在,我们的成人社会并没有对于孩子应有的教育提升到足够的高度,有些教育甚至是缺位的。就像雷锋精神的宣传,不仅仅是应该在3月5日,而应在每一天。” 袁雯委员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