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张恩迪赴青草沙水库调研

  3月26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率队赴上海长兴岛青草沙水库,就水源地光催化净化技术的工程运用开展实地调研。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参加调研。

  张恩迪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青草沙水库运用石墨烯光催化净化水质技术开展水质保护的T1、T3试验池以及C1对比池,听取了南方水资源研究中心负责人的实验介绍。上海城投原水公司和江苏双良石墨烯催化科技公司负责同志就相关情况分别作了介绍。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张恩迪对三家单位运用高新技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予以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既是重大社会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他表示,致公党上海市委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一直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言献策作为致公党市委参政议政的特色和着力点,形成了特色化、系列化参政议政成果。如生活垃圾处理的建议得到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协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近年来,我们积极关注上海的水资源保护,专题就上海金泽水库水源地的水质现状、潜在问题进行了调研,形成对策建议。

  他希望双良公司、原水公司加强与相关大学、科研院校的合作,进一步研究石墨烯光催化净化水质的机理和运用场景,努力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同时要加强成本控制,积极对接市场的需求,形成产业化。他感谢有关方面对致公党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致公党市委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组织党内的专家学者开展相关调研,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上海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新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