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出席上海徐汇区市场监管局遏制“被股东”现象法律研讨会

  4月1日下午,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出席了徐汇区市场监管局遏制“被股东”现象法律研讨会。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邵志清关注到在目前公司注册中,由于对身份证等关键材料的真实性审查不严,致使“被股东”案件持续高发的现象,提出了相关建议。

  研讨会上,邵志清听取了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遏制“被股东”现象的情况介绍,对他们关注社会热点,回应百姓期盼和代表关切,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对注册股东实行在线活体身份认证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注册审批的形式审查,开展事前告知、修法建议以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等提出了建议。

  来自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东政法大学、徐汇区司法局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分析了“被股东”案件高发的原因、处理复杂性、受害人伤害严重性和受害人自证艰难等问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