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杨浦区委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根据《〈中共杨浦区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区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对杨浦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和统一部署,各民主党派区委将对杨浦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致公党杨浦区委重点对口区统计局。5月13日下午,致公党区委召集对口单位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围绕“完善杨浦双创示范基地指数”开展监督检查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区统计局局长张天炜,致公党市委委员、杨浦区委主委李麟学,区委副主委黄惠敏、王少平以及部分区委委员、部分企业家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天炜从全国、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就杨浦创新创业指数的起因、制定过程、两年来双创指数推进的概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下一步将从开展企业调研、加强长三角联动、课题成果的讨论、完善和提升及报告的编制等方面,届时会定向邀请党派的企业家们参与对企业的抽样访谈及调查,接受党派监督。他希望在开展监督工作的同时能够得到党派的智力支持,帮助解决指标制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李麟学表示,区委将聚焦监督主题和重点,着力提升工作成效,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和消化此次会议的内容,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在后续工作中与区统计局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开展座谈、现场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提出精准、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就双创指数的框架体系做了具体解读。双方结合各自情况,就形成以内部理论发展研究为主,结合实践调查的监督模式达成共识。

  致公党区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于4月召集区委党员中有相关工作背景的党员以及部分企业家党员共同成立了专项监督工作小组,并初步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设想。致公党杨浦区委将按照具体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开展好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助推杨浦创新创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