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学习委员会、文体委员会联合调研组赴广东省深圳市开展课题调研

  7月16日至19日,在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带领下,市委学习委员会、市委文化与体育委员会联合调研组赴广东省深圳市,就市委学委会承接的市委内部招标课题《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特色的比较研究》中的“深圳市文化创新产业发展所提供的有益借鉴”章节进行实地调研。

  在深圳,联合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国家动漫影视数字新媒体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深圳市博物馆、雅昌艺术中心和华侨城,了解了各大平台扶植文化创新产业的具体做法,与文艺创新产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国家动漫影视数字新媒体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联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童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辰飞动漫创意有限公司、掌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宝视达广告控股有限公司,了解了各家公司的技术特长、产品特色等情况,着重调研了这四家企业在产品创意、企业融资、产业链布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所遇到的困难,并听取了他们对平台方所提供服务的进一步诉求。在深圳市博物馆,联合调研组向在博物馆工作的致公党员了解了博物馆推进文化衍生品方面所作的探索,并观看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在雅昌艺术中心,联合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借助于现代数字及网络技术、世界顶级印刷技术打造世界顶级综合艺术服务中心的情况,中心别具一格的高端印刷品展示区和相当规模的数据服务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华侨城,联合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这个著名国企在深圳诞生、成长的过程和在各业务经营领域中所取得的长足进步,特别是企业借助老厂房老园区发展文化创新产业的情况,并参观了华侨城园区内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企业、商铺。尽管暑热难当,同志们的调研热情始终高涨,大家积极提出问题,认真收集信息,为下一阶段的调研报告夯实了基础。

  马进还率领联合调研组赴惠州市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统一战线传统教育,考察了陈炯明史料馆、陈炯明墓和邓演达纪念园。

  本次调研得到了致公党广东省委和深圳市委、惠州市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致公党广东省委派员全程陪同调研和考察,深圳市委、惠州市委对调研和考察路线作了精心设计,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致公党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王大平,致公党广东省委常委、惠州市委主委华红分别和联合调研组座谈,交流了各自组织情况和党务工作的经验。在惠州期间,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华君也向联合调研组介绍了惠州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情况。致公党深圳市委副主委杨浩勃、惠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吴贵斌、市委秘书长钟慧芳陪同考察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