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五次全会召开

  7月24日,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五次全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作2019年上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致公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恩迪说,今年上半年,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与帮助下,在全市致公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致公党市委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致公党自身发展的具体要求,在思想宣传、组织发展、咨政建言、海外联络、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优良成绩,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指出,致公党市委的工作虽然通过了“期中考”,但是与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市委的要求相比,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必须对此保持清醒认识,善于主动查找不足,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

  他强调,下半年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开展庆祝“三个70周年”系列活动,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通过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致公党组织可持续发展和更好参政履职打下坚实基础;要提升对民主党派参政履职重大政治意义的认识,依托参政议政专门人才的发掘培养、激励机制的建立完善、专委会作用的深入挖掘,把自身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围绕当前经济运行、推进“三大任务、一大平台”、旧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完成上海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相关文件作为指导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指针,对标文件要求,寻找自身差距,努力加以改进,全面推进市委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他要求,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继续保持定力,激发活力,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更好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更好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会议传达了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五届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扩大)精神。与会同志就致公党市委2019年上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会议通过了致公党市委2019年上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

  致公党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童丽萍和市委常委、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在沪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市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非常设机构负责人,各区委、直属组织主委、副主委等列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