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杨浦区委老党员缪圣赐捐赠的“山海情”励学金发放仪式在贵州遵义举行

  11月21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杨浦区委老党员缪圣赐捐赠的“山海情”励学金发放仪式在贵州遵义举行杨浦区委老党员缪圣赐捐赠的“山海情”励学金发放仪式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湄江高级中学举行。湄潭县委常委、副县长孟焱,县红十字会、湄江高级中学负责人及湄江高中50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仪式。

  现已94岁高龄的捐赠者缪圣赐老先生,是致公党杨浦区委最年长的一位老党员,也是一位日本老归侨。他早年从日本回国后就读于上海水产专科学校(现名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捕捞专业,毕业后工作于东海水产研究所,一生从事海洋捕捞专业,为祖国的海洋渔业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缪老一生勤俭节约,但对公益事业毫不吝啬,曾多次捐款至他所居住的定海街道侨联,获得过“定海好人”等多项荣誉证书,也曾向自己所在养老院捐款,用来改善设施。在老伴生前,缪老与老伴商量后做出了以后捐献遗体的决定。2016年2月,缪老为了表达对母校上海海洋大学的感恩之情,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经致公党上海市委和杨浦区委多位领导和上海海洋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及其本人多次沟通协商,用自己平时省吃俭用下来的70万元积蓄,设立定向捐助型公益基金——上海海洋大学缪圣赐励学金,用来奖励和扶助和他同样立志投身祖国海洋事业的贫困学子。

  今年,缪老再次做出善举,拿出自己所剩不多积蓄中的5万元,用来奖励杨浦对口援建帮扶重点县之一的湄潭县一所重点学校的贫困学子。在杨浦赴遵义挂职干部、现任遵义湄潭县委常委、副县长孟焱的牵线搭桥和杨浦区委新党员王博的联络沟通下,促成了“山海情”缪圣赐励学金的捐赠和发放。

  由于缪老年事已高,不能亲临颁奖仪式现场,致公党杨浦区委特别为缪老录制了一段视频特地在颁奖仪式上播放。视频中,缪老叮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学以致用,用行动回报社会。仪式上,学生代表感谢缪老的关心和资助,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刻苦上进、奋发图强,将来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报效国家的合格人才,并寄来感谢信。湄潭县红十字会也代表当地政府给缪老赠送了奖牌。

  一次次捐赠,缪老把心交给了祖国,一本本荣誉证书,记载着他几十年的业绩;一张张捐款证明,记录下他多年来的爱心历程;还有那两张他和爱人捐献遗体的证书,更让人看到老人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缪老就是这样用自己一生的行动,践行了“致力为公、报效祖国”的诺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