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中国致公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支部举行成立大会

  12月30日下午,中国致公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隆重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晓青,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朱洪春出席会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致公党兄弟组织、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代表,致公党员所在学院中共党组织负责人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到会祝贺。

  张恩迪代表市委向致公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致公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下简称工程大)支部的成立是致公党上海市委组织建设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使市委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又向前迈进一步,支部的成立被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他希望工程大支部一要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成果,坚定政治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贯彻三个文件精神,抓好支部建设。根据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将思想建设、党派意识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尽快壮大党员规模,夯实组织力量,完善工作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组织活动有效机制,使各项党务工作尽快步入正轨;三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发挥参政党作用。要利用松江大学城的地域优势,在区校合作、校际合作模式上多作探索,在凝聚党员智慧与力量上多下功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四要发挥侨海优势,实现“侨海报国”和“奉献社会”。联系好海外华人华侨,做好新时期海外联络工作。在交流中,以致公党员身份讲好“中国故事”,在参政议政中,引入国际先进技术与理念,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到市委的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中来。

  朱晓青代表工程大党委对致公党工程大支部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说致公党工程大支部的成立,是顺应组织发展的新需要,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是学校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希望支部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不断增强多党合作的政治定力;凝心聚力,发挥特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履职尽责,牢记使命,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

  会上,马进代表致公党市委宣读关于成立致公党工程大支部的决定,并向支部授印。民盟工程大委员会主委杨俭、致公党松江区总支部主委史向阳分别代表学校兄弟民主党派以及致公党兄弟组织致以热情洋溢的贺词,门勇代表致公党工程大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做表态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