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抗击疫情】虹口区委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致公党虹口区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广泛动员各级党员,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和民生保障条线的党员,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众志成城,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顾爱华(右二) 

  致公党虹口区委副主委、虹房集团副总经理顾爱华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取消假期出行计划,自1月23日起至今,下沉到分管的虹房集团所属各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还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防控紧缺物资资源、慰问一线物业从业人员、参与小区出入口管理等,正面宣传引导和安抚居民情绪,为预防疫情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海(左) 

  致公党虹口区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海积极响应“干部要下去,情况要上来,措施要落实”号召,主动报名,经区委统战部优选,自2月1日起,被委派到四川北路街道新乡居民区开展紧张有序的社区防疫工作,包括口罩预约登记供应工作、摸排回沪人员情况等。他还帮助社区干部优化防疫工作措施,获得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

陈瑜(中) 

  区委党员、城管广中中队副队长陈瑜按照统一部署,带头实地上门排查住宅小区、商务楼宇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隐患及时督促改正。至今累计参与排摸居民39户,商务楼宇、园区3处,调查331人次,发现疑似1户,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区委党员、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季晨在卫生服务中心的召集下,于1月26日放弃假期休息,紧急恢复上班,对辖区内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组织选派家庭护士予以追踪管理,做好测量体温和生命体征的观察工作。

韩娟 

  区委党员、江湾镇街道工作人员韩娟因公左脚骨裂,但仍然按照街道党工委的部署,在家办公,承担起联系社区干部,协助排摸外来人员情况的工作,采用一日一报、有事即报的工作方法,帮助居委干部及时掌握社区健康动态。此外,她将一线社区干部短缺口罩等医疗物资的突出问题及时向街道反馈,促使街道的迅速落实解决。

  区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曲阳路街道工作人员顾阿霖坚守在街道岗位上,组织、参与、联系、反馈社区防疫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口罩预约登记供应工作、排摸回沪人员情况等后勤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响应号召,守望相助献爱心 

  为了响应致公党市委1月28日发出的《一封给上海各级致公党组织及广大致公党员的倡议书》,区委号召广大致公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区委青年委员会通过在微信群内的发动组织,已累计募集疫情专项捐助资金人民币5000元。

  除了集中募捐外,党员刘寅、吴震剑还自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分别捐款,党员李慧自发向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

坚守岗位,守护市民身体健康 

徐向南 

  区委发挥参政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推选区委党员、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医师徐向南加入市委于2月1日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参与协助、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决策和部署,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全力配合做好市委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徐向南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医用物资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为每一位前来科室就诊的患者提供救治和必要的协助。

  入党积极分子、瑞金医院医师朱万沁作为区委还在考察阶段的联系对象,同样展现出一名正式致公党员的担当。他按照医院的工作要求,面临病毒感染的高度风险,奋战在普外科一线门诊和门诊手术的岗位上;他还运用自己的知识积累,在入党积极分子微信群里发布专业防疫防护知识,引导大家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呼吸道疾病。

  还有众多党员不愿署名,默默地为抗击疫情而全力付出。下一步,致公党虹口区委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采取不同形式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主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