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抗击疫情】闵行区委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致公党上海市委发出《一封给上海各级致公党组织及广大致公党员的倡议书》后,致公党闵行区委党员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捐款,献出爱心。截止2020年2月2日,各支部党员共向市委账户直接捐赠26900元。

  当前,防疫形势仍然复杂,广大一线医务人员的各种防护装备十分紧缺。致公党闵行区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提供急需物资。2月6日,这批物资经由致公党上海市委转交给了在此疫情阻击战中承担重要任务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采购捐赠的医疗防护用品 

  施海、刘楚瑶、孙立、张洪斌、张瑞姝、朱博6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向组织靠拢,主动担当,联合捐款45000元到致公党闵行区委爱心基金中。随即经由区委班子讨论,决定专款专用,把这笔爱心捐款用于医疗物资采购。区委委员陈道于不辞辛苦,多方寻找,最终在苏州找到货源,一次性采购9000只医用口罩和10000副医用手套,全部捐献给急需物资的华山医院感染科。

 

捐赠的1吨过氧化氢(双氧水)运抵华山医院 

  入党积极分子、在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程锦生,了解到情况后,捐献出公司生产的过氧化氢(双氧水)1吨,价值5万元。目前,这批消毒水也已最快速度运抵华山医院。

  区委党员王飞虽常年在国外工作,但心系祖国,他积极参与了驻德国的中国商会的捐献口罩活动,与商会同仁一道为国内捐助了12万只口罩。目前,王飞还在和海外同胞们一道努力,争取募集更多物资支援祖国。

 

党员医务工作者栾晶奋战在疾病防控第一线上 

  在这次突发疫情面前,区委党员、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公共卫生医师栾晶,放弃与家人团圆,奋战在疾病防控第一线上。在疫情高峰时,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排摸,各类报告填写都要及时完成,经常24小时甚至36小时不合眼。在疫情值守的空隙期间,她接听新冠咨询电话,参与设计完成《闵行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健康宣教特刊》电子版,为闵行区的百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李振军作为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李振军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工作,参与了康城三期居委会的口罩发放登记、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

  党员赵松江撰写了《关于建立关键医疗物资及技术储备制度,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的建议》《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的建议》。党员孙荣涛撰写了题为《关于马上放开物流通道的建议》,建议尽快畅通物流运输,帮助中小企业恢复生产。新党员温晓宇提交了《关于当前居委会分发口罩工作的建议》,都以党派成员的角度为战胜疫情献计献策。

  区委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坚定信念,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将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