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普陀区委启动关于平安普陀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今年,致公党普陀区委受中共普陀区委委托对关于平安普陀建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4月26日上午,普陀区召开平安普陀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中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主持会议。会议介绍了平安普陀建设和运行的相关情况,致公党市委委员、普陀区委主委顾薇玲对本次专项民主监督的初步安排作了说明,双方就监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庆伟在讲话中对做好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摆正位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区委政法委要全力做好专项民主监督的配合、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普陀、法治普陀。二要聚力聚智,优势互补。专项民主监督组要发挥人才优势,汇聚各领域专家学者参与到监督课题中,在审视问题现状、寻找问题症结、破解问题对策中碰撞出富有启发性、突破性、创新性的认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富有实效。针对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等短板问题,要用好党派的优质资源协力推进平安建设,助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专项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要从践行多党合作制度的内在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及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优势作用的重要平台的角度,充分认识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他对做好今年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要从思想到位、人员到位、结构合理三方面组织好。二是党派成员要从加强学习、质量为王、严守纪律三方面实施好。三是监督小组、政法委和统战部三方要加强合作,沟通探讨,推动工作。

  致公党区委副主委王赟,区委党员黄自强、刘平安、徐翰作为监督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