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市特约(特邀)监督员交流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深化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加强与市特约(特邀)监督员的联系沟通,了解有关特约(特邀)监督员履职情况,收集对于做好特约(特邀)监督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5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市特约(特邀)监督员交流座谈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应邀列席。 

 

  马进在仔细聆听大家发言后表示,过去的几年中,各位特约(特邀)监督员都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约(特邀)监督员制度是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渠道,通过这一制度政府得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确保了政府履职公平、公正、高效,充分体现出我们国家的政治优势。

  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三点体会: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特约(特邀)监督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钻研业务,进一步提高监督质量和科学性,促进政府、两院及相关单位廉洁执政、高效执政。三、要做到公正履职,善于监督,勇于监督,真正发挥好特约(特邀)监督员的作用。他强调,特约(特邀)监督员的身份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好这份社会责任。在各自的监督员岗位上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发声,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充分发挥监督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舆论引导作用,有力地支持政府、两院及相关单位依法履职,为民履职,为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各位市特约(特邀)监督员围绕各自的履职经历和意见建议依次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获聘特约(特邀)监督员倍感荣幸,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相关业务学习,坚决规范履职,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工作成效。在开展监督工作时树立致公党员的良好形象,不断扩大致公党的社会影响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