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落实万钢主席讲话精神——致公党上海市委致全体党员的读书倡议书

读书倡议书 


 

全市致公党员:

  崇尚读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正所谓“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对个人、社会、国家和民族而言,“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读书不仅是修身养性、立德明志之本,也是文化传承、社会进步之基,更是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读书之道,分享读书感悟,提倡和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居家抗疫”成为常态,阅读也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和意义。 

  2020年5月6日,致公党中央召开“总结研讨抗疫精神 凝聚党员思想共识”读书心得交流会,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号召全体致公党组织和党员通过阅读筑起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在此,致公党上海市委积极响应号召,向全市致公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开卷有益多读书。“一日读书一日功,一日不读十日空。”因此,读书要持之以恒。每位致公党员都要养成日常阅读的良好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精神追求,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读书是一项终生事业,循序渐进、熟读精思,日积月累、坚持不懈,方能读有所得、学有所成。致公党员要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努力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为更好地担负起“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

  第二,不负韶华读好书。“书富如入海,百货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尽取。”因此,读书要沙里淘金。在浩繁的书籍中,放弃无足轻重的,选取历久弥新的,阅读才能事半功倍。每位致公党员要珍惜大好时光,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特别是要融会贯通学习“四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读书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三,知行合一善读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此,读书要学用结合。读历史书,以史为鉴、古为今用;读伦理书,知荣明耻、明辨是非;读专业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如此等等,不一而论。读书是为了经世致用,而非空怀博学,每位致公党员要将书本知识入脑入心并付诸实践。目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总结研讨“抗疫精神”就是一种理论联系实际的读书学习方式,致公党员要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敢担当、善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献策出力。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通过读书启迪思想、激荡精神,用自己的言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

2020年5月8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