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崇明区支部的这个提案,六位区领导来督办

  5月12日,崇明区政协主席邹明,中共崇明区委副书记、区花博会筹备组第一副组长李峻,中共崇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花博会筹备组副组长龚朝晖,副区长王菁,区政协副主席张荣,区政协副主席、区花博会筹备组副组长袁刚会聚花博会指挥部,共同协商办理“让花博会动起来”的政协提案。致公党崇明区支部班子成员,区旅游局、区花博会筹备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办理协商会。
 

  该提案由致公党崇明区支部提出。2018年4月,支部两名党员参加崇明申博一线的工作,为崇明申博成功出了一份力。此后,支部把围绕花博会的筹办作为履职重点,深入调研,开展了系列参政议政工作。2019年初,支部在区政协全会上作了《统筹谋划花博会项目规划运营》的大会发言,并提交了《制订细化扶持政协,精准发展花卉产业》的提案。这一提案也被列为重点提案,建议均被采纳到区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中。紧接着,支部又围绕“借助花博会机遇,发展崇明生态产业”展开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成果在区政协专题议政会上作专题发言。今年年初,支部又提出了《让花博会“动起来”》的提案,再次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区政协主席邹明亲自督办。

   “让花博会动起来”是落实中共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办博”“生态办博”要求的体现。与会区领导充分肯定这一创意具有引领性,特别是如何运用崇明元素大胆创新十分重要,可以作更多更深的思考。各位区领导还就如何创新办博提出了各自的构想。最后,邹明特别强调,提案的办理不是简单的回复,更多地是引起思考,通过提案在更宽、更深的层面进行研究,促进工作。协商办理“让花博会动起来”的提案,不仅引发有关部门对此问题的研究,对党派来说也是难得的学习、教育的机会。要通过这种办理模式的创新,使提案办理过程成为互相沟通、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过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