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砥砺前行学英雄 凝心聚力担使命——徐汇区委五支部开展组织活动

  5月30日下午,致公党徐汇区委第五支部在上海图书馆举行2020年第一次组织活动会,共18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在上海图书馆举办的“砥砺前行——2020年各界名家抗疫寄语手稿展”。此次展览展出96件各界名家应邀写赠上海图书馆的抗疫寄语手稿及30件来自抗疫一线工作者和集体捐赠的具有历史文献价值的抗疫实物。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精神,在展品中得到了最直观的呈现。大家看后很有感触,纷纷在展览的留言区留言,表达自己的观后感想。
 

  参观活动后,五支部假座上海图书馆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会议室举办了组织生活会。
 

  支部主委谢颖传达了区委会议精神,并对疫情以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支部党员们在致公党市委、区委的领导下,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年初抗疫捐款,共有22人参与,捐款合计15286元;二是响应致公党中央对海外华侨华人爱心捐款,共11人参与,捐款合计5200元;三是购买酉阳致公电商扶贫农产品,有 28人参与,共支付3085.80 元;四是支部扶贫大理小学生,认领了1400元的扶贫款项;五是撰写社情民意,截至5月31日,支部共提交了33篇社情民意和一篇调研报告,其中陈菊有7篇、孙常麟有4篇、谢颖有3篇分别被上海市政协、致公党上海市委等部门所采纳。 

  会上,青年党员吴惠栋分享了自己所在的3M公司和他个人在抗疫过程中的一些事例,还朗读了上小学的女儿写的获奖作文《可恶的病毒》,让大家大为赞叹和感动。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看了上海图书馆的“砥砺前行——2020年各界名家抗疫寄语手稿展”后,感受到了在国家危难之际,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护人民的家国情怀,感染和激励着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支部的一份子,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凝聚力,在参政议政方面,尤其是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课题调研等工作上,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