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学“四史”】宝山区总支部开展参观教学活动

  根据致公党市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7月24下午,致公党宝山区总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解放纪念馆、宝山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现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宝山红色研学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宝山光辉革命历史与巨大建设成就。 

 

  在上海解放纪念馆,以上海战役实施“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为主线,重点展示了解放军将国民党守军主力吸引到郊区并将其歼灭,从而保全上海市区的主要史迹。大家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了上海解放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胜利意义。 

 

  在宝山城市规划馆,通过图片、展板、影像、模型等多种呈现方式,将宝山的五个时期:吴淞开埠期、建国发展期、改革开放期、城乡统筹发展期、发展转型期全面、生动地展现,共同聚焦宝山的产业之变、交通之变、环境之变、民生之变,了解宝山2040转型发展和创新实践目标,通过规划蓝图,了解宝山未来的发展走向。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围绕“四史”学习进行了座谈,加强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成果。党员们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历史,汲取养分和能量,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中,提升思想认识,积极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座谈、交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过程中,要把学习“四史”与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与加强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与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紧密结合,全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