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张恩迪:致力为公 紧扣“一体化”“高质量”建言献策

 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助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9月1日至3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江苏学习考察。考察后,大家结合实地调研成果和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思考,各自撰写文章谈体会,为“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9月15日出版的《解放日报》刊登了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的体会文章: 

致力为公 紧扣“一体化”“高质量”建言献策

张恩迪


 

  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部署,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互配合,进一步完善了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也是发挥我国制度优势促进跨区域合作的重要举措。
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

  回顾我们的工作历程,长三角区域合作历史由来已久。2007年,致公党上海市委先后联系了致公党浙江省委、江苏省委和安徽省委,在沪举办首届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现已轮流举办14届,所形成的对策建议部分已被各地政府等决策部门采纳。2019年,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充分肯定了长三角论坛调研成果,希望“长三角三省一市主动作为,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取得综合效益”,并指出“在新时代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为带动长三角经济转型升级多多建言献策”。近几年,我们聚焦“高质量”这个关键词,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环境、基础法制建设、营商环境质量提升、利益协调机制完善、高层次海外留学人员资源利用、异地养老等内容,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建言献策。

  接下来,致公党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上海龙头作用,主动对接、搭好平台、做好服务,联手苏浙皖致公党组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着力围绕六个方面更加积极地开展调研、建言献策:
  一是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二是高质量创新,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三是推动高水平开放,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四是强化高效协同,完善一体化体制机制,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五是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六是继续做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