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科创驱动,金融赋能——第十一届“致公·张江”论坛隆重举行,区委首批“致公之家”揭牌

  12月4日,由致公党浦东新区区委、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十一届“致公·张江”论坛在浦东隆重举行。今年,致公党浦东新区区委创新形式,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广邀海内外党员、嘉宾参与论坛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梅,张江集团党委会书记、董事长袁涛等领导对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出席论坛并为首批“致公之家”揭牌。
  张恩迪在贺词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投身实践,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实干的改革开放逐梦人。二是希望本届论坛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进一步发挥凝心聚力的功能,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三是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企业家,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分享经验,坚定信念,以更加激情的态度投身改革开放事业。

 

 

  金梅在贺词中指出,“致公·张江”论坛每年都有新的亮点,致公党浦东新区区委在特色工作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通过论坛思想碰撞,广大致公党员们深入领会区委工作的深刻意义,牢牢凝聚起人心,也展示出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的良好形象。希望致公党区委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发挥好侨海特色和优势,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国家赋予浦东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建言献策助推发展,履职尽责服务大局。

 

 

  袁涛指出,论坛的主题也正是张江集团当前正在全力打造的金融数据港的目标和定位。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到张江调研考察,为张江金融数据港建设出谋划策、传经送宝。张江集团将努力发挥现有的产业基础,进一步建设上海市金融科技产业创新示范区,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探索数字化普惠金融新模式,助力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浦东新区金融科技核心能力。

 

 

 

   主旨演讲环节,邀致公党市委常委、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围绕“科技赋能金融、金融服务科技—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双循环大战略”作演讲。

 

 

 

  圆桌论坛上,来自致公党浦东区委和张江集团的专家,从推动金融融资广泛深入地融入产业链、培养集聚中介服务机构、打造科创金融服务产品体系等角度,探讨发挥浦东自身独特优势,提升城市能级,助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

 

 

 

   本次论坛增设海外连线板块,各国青年代表借鉴美国、德国、英国和中国香港等地在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的全球经验,开展线上头脑风暴。

 

 

 

  论坛后,区委首批“致公之家”揭牌。马进对致公党浦东新区区委“致公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这4家单位是区委首批“致公之家”,这对于区委提升五种能力,凝聚党员力量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做好联谊,凝聚更多人才,取得更好成绩。
  马晨光作为首批“致公之家”挂牌单位代表,对区委及广大党员表示感谢,“致公之家”的落成为区委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以此为新起点,使活动规范化,充分发挥好“致公之家”的阵地作用,让致公党员们念“家”、想“家”,进一步助力浦东致公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硕刚 审稿:马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