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春联寄浓情 墨香暖人心​——致公党上海市委赴青浦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1月26日下午,由上海致公书画院主办,致公党青浦区总支承办,中共青浦区重固镇章堰村委员会协办,以“春联寄浓情 墨香暖人心”为主题的“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在章堰村党群服务站成功举办。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上海致公书画院副院长张根宝,上海致公书画院画师汤其耕,以及致公党上海市委有关部门、重固镇有关领导等出席。
 
  马进在讲话中对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以及有关各方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是致公党上海市委每年举行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活动没有邀请书法家们现场泼墨,但致公党员书法家们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的热情没有减少。向大家赠送的春联和“福”字作品,不仅是对民俗传统的继承,更是致公党员书法家们的一片履职热情,字里行间凝聚了对大家的美好祝愿。他还向章堰村居民,特别是留在上海过年的外地朋友们表达了祝福。
 
  张静对此次“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在青浦举行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活动举办地,青浦区重固镇章堰村的有关情况,并表示章堰村已经与致公党区总支第三支部结对共建,今天的“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也为共建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希望结对双方发挥资源优势,凸显民主党派界别特色和村居的资源禀赋,坚持找准切入口,推行各具特色的结对共建工作,积极培育工作品牌,积极助力新时代幸福青浦建设。同时她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优秀的致公党员了解青浦、走进青浦,到青浦来干事创业,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继续采取“分散创作,集中赠送”的方式举行,邀请上海致公书画院的致公党员书法家们在家中创作春联以及“福”字作品,由致公党上海市委统一收集后,在现场赠送。活动共收集近200幅春联和“福”字作品,除了向现场出席活动的居民代表赠送外,剩余的作品将全数由章堰村委会送到居民家中。
 
  活动由致公党青浦区总支主委周敏华主持。活动开始前,马进一行还参观了章堰村党群服务站。上海致公书画院副院长夏明来,以及书画院的致公党员书法家陶小军、周世璋、钱亚钧、张杏明、傅建清、翟卫国、徐昂、张钰敏等也为本次活动创作了春联和“福”字作品。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由致公党青浦区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对所有人员进行了测体温、并出示随申码。出席活动的40余位社区居民代表也纷纷主动配合,全程戴口罩,保障了活动的安全、成功举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