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举办首期“致公讲堂”

  1011日,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举办首期“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飞教授做了题为“新型政党制度”的专题讲座。致公党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张承祖主持并出席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34日参加全国政协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席会议时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学习领会这一理论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刘飞教授从“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地位、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内涵和基本特征、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特点和优势。参加本次讲座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今后一定会传承我党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服务党务献计出力,为助推我省追赶超越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