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关爱”书法进课堂走进杨庄街道中心小学

  秋日的阳光温暖而和煦,杨庄街道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等着致公党的伯伯们,他们要带着书法用品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这次书法进课堂的主讲人是著名书法家,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市书协副主席董建平老师,是“致公关爱”志愿者中的一员。“致公关爱”是致公党西安市委会的志愿者团队品牌,由致公党员按照本职工作和兴趣爱好自发组成各自的小团队,有针对性的开展志愿者服务。2017年还被评为致公中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 

  “现在电子产品非常发达,很多孩子连钢笔字都写不好,更不用说毛笔字了。”从2016年起,董建平老师所在的西安书学院推出“西安市书法进校园”工程,走进校园给学生们免费辅导书法课。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笔墨纸砚赋予它沉淀的仪式感。这次走进杨庄街道中心小学就是希望能用生动的书法课,给孩子们传授书写汉字的乐趣,用心体悟汉字书写的门道。董建平老师从一点一滴,点、横、竖、撇、捺,给孩子们教起。孩子们也兴致盎然,认真临帖演习,董老师时不时走到孩子边握住他们的小手一一指点。一堂课下来,孩子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回家继续刻苦练习,董老师也答应他们会时不时来指导他们写字。 

  临走时,董老师还为每个孩子留下一本自己编撰的多宝塔碑教材,在教材的每页都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清晰完整的看到字帖上每个字每个笔画的真人示范写法,这样同学们就算在家也可以像在课堂上一样的学习书法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