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陕西致公在行动(六)

  星夜疾驰 和时间赛跑的防护服 

          ——记陕西致公党党员于长清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对欧亿来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陕西致公党员于长清来说,更是如此。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确诊病例极速增加,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供应问题无不时刻牵动着民众的心。防护服是抗击疫情的刚需,对保护冲在最前线的白衣战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地防护服缺口巨大,多个医院发出告急信息,令人心忧。 

  23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向公司旗下工厂西安铭邦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铭邦服饰)颁发了西安第一张医用隔离衣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凭证,此前,西安市尚无生产医用隔离衣的生产企业。这一凭证的发出,对缓解西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切都离不开公司总经理于长清的积极推动和全力付出。 

  市场监管局现场颁发相关凭证 

  于长清很早就意识到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124日(大年三十),于长清和公司管理层电话沟通后,微信建立了公司应急指挥群便于沟通,至今该群内加入了多个政府部门人员指导协调工作,当即制定调整公司生产线方案,联系上游企业库存原料供应,开展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前期工作,驰援疫情一线。接下来的几天,于长清和公司上下都在紧锣密鼓的部署和实施着防护服生产计划。125日(大年初一),于长清召集公司管理层在线商讨疫情紧急工作,初步制定了复工计划。127日(大年初二),公司管理层全部到岗,督促联系物料准备生产;同时,公司陆续把距离厂区较近的员工召集回来,已有近百人到岗待命,占员工总数的70%~80%。由于是高负荷运转,公司主动加倍薪资,保证一线工人的权益。128日,西安市工信局正式委托欧亿来服饰生产一次性防护服。129日,于长清受邀参加了西安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及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召开的紧急会议,协调沟通防护服的物料供应、生产、流通、融资等各个环节。131日,欧亿来旗下子公司铭邦服饰正式复工生产。23日,公司即生产出了西安市首套医用隔离衣。 

  铭邦服饰此前主要以制作滑雪服、夹克、冲锋衣等户外服为主,是欧美多家著名服装品牌的主要供应商,口罩和防护服的制造占比并不大。但由于其出色的技术储备与生产能力,一直是“一次性防护服、民用防护口罩”的定点生产单位,属于“储备军”。因此,铭邦服饰才能“迅速掉头”并成为“为数不多可以转产医用防护服”的公司。 

  从会议部署到产出首张隔离衣,只用了短短的5天时间。我们现在把原来的服装生产线全停了,包括国外客户的订单,集中精力投入到口罩和防护服的制作上来。”“这已经不是我们一家的事了,省市和高新区为我们开通了大量绿色通道,从原料协调、调配运输、物资通行,甚至员工通勤。于长清说起省市政府对这次生产的保障支持,充满了感激。 

  “现已加急生产半成品口罩和防护服累计5万件半成品,等待碳片和胶条补充到位后马上执行热封程序。预计第一批10000件防护服将于28前生产完毕并投入防疫一线使用。”“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每天晚上两三点才休息,共同协调的同事和朋友都是这样,甚至比我还晚。现在就是全力对抗疫情,回馈社会是最重要的,现在要说赚多少钱,既不是时候,更不是这么一回事。于长清平静的说,眼里布满了血丝,他已经连续奋战了十多个昼夜,但这场战役还远没有结束。 

  接下来,铭邦服饰将全力加紧生产,按照每天1万支口罩和1万件防护服的产量目标,高负荷运转两到三个月,保证疫情期间物资的长期供应,最终达到50万支口罩和50万件防护服的生产目标。生产刚刚开了个头,于长清肩上的担子依然很重。 

  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战斗中,于长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体现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也展现了一名致公党员的觉悟和情怀。在他周围,还有很多默默付出、坚守岗位的致公党员,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着积极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