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举办2016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2016年9月8日至9日,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在武清区天鹅湖度假村举办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就开展调研、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进行专题培训。市委会秘书长缪明作开班动员。

  缪明首先介绍了市委会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截止目前,市委会共向中共市委提交建议件4篇,其中《关于加强我市于桥水库水环境保护的几点建议》得到副市长李树起的批示,《关于互联网环境下信息安全的建议》得到副市长兼公安局长赵飞的批示;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市委会1篇提案做为大会发言,6篇联组发言全部得到常务副市长段春华批示;《完善以社区为平台“居家养老”民政体系的建议》在市政协双周协商会上发言;《打造高效信息化平台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以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上发言。缪明强调,参政议政工作要保持活力、不断发展,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必须适应国家改革和建设形势的发展。从一定意义上讲,参政议政工作的进步,就是各级组织和广大参政议政骨干不断学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是一个在学习中不断取得新进步、做出新贡献的过程。缪明提出,各级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扣“十三五”开局建言献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政党协商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上,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处长汪庆发作如何作好提案工作的专题报告,综合处干部汤玮晨介绍了致公党中央社情民意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信息工作负责同志王莹作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报告。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委会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专职干部,部分参政议政骨干以及市委会研究室有关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