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南开区委会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利于党员的建言献策工作,拓展党员工作活动视野,加强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3月23日,致公党天津市南开区委会组织部分党员到党员所在企业住宅集团进行考察交流学习。

  住宅集团作为第一批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自全国全面推广装配式建筑以来,在天津市率先开发建设采用新型工业化产业链建造的预制装配式住宅。此次走访住宅集团主要是考察学习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模式及特点,了解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包括开发、施工总承包、装饰装修、物业运维管理等。因此,分别考察了工业化建筑科技馆、预制件生产车间、住宅集团装配式建筑科技展示中心、智能住宅展示体验区、以及预制装配式住宅双青新家园。 

  在考察学习中,党员们了解到装配式建筑是重要的建筑工业化形式,实现了建筑业节水、节能、节材、节时、节地“五节一环保”, 其对于推进节能减排和绿色建筑、发展节能环保新产业、提高建筑安全水平、推动化解过剩产能等方面具有一举多得之效,尤其是对于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一天的考察交流学习,党员们对装配式建筑的形式和发展以及其带来的重要意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也为今后相关的议政建言工作提供了资料,得到了帮助。考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图文:彭朝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