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委会青工委组织“致青春•在行动—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为了深入了解天津市自闭症儿童现状,呼吁更多人一起来关注儿童自闭症,在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致公党天津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44日开展了“致青春·在行动—‘走近星星的孩子’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赴天津市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进行走访座谈和捐助活动。市委会张社荣副主委,市委会组织处处长周丽娅出席了此次活动。应青工委邀请,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王秋菊秘书长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市委会青工委主任张春育主持。


  座谈会上,天津市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霍妍主任首先就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情况,以及目前天津乃至全国自闭症儿童基本情况、服务机构的师资、发展等进行了介绍。王秋菊秘书长介绍了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对自闭症儿童以及家庭的扶持政策。张春育主任介绍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拟进行的“天津市自闭症儿童康复保障和教育情况”的调研背景情况。随后双方就天津市儿童自闭症发病现状、早期干预措施、自闭症康复机构情况、专业化的师资情况以及目前政府对自闭症儿童以及服务机构的扶持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社荣副主委表示,青工委的调研应借助致公党自身优势,从对自闭症儿童政策、扶持、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国外专业化自闭症教育体系引进等方面形成系统的意见建议和应对措施,争取到政府、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更多关注,以改变或完善自闭症儿童康复和教育的现状。 

 座谈会后,张社荣副主委代表天津市委会以及青工委向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捐赠了移动幻灯机。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并合影留念。(图文:李勃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