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员张社荣、马知遥获首届天津大学求是教学楷模奖

   2018年9月14日,天津大学首届“求是教学楷模奖教金”评选公布,六位教师获奖。致公党员张社荣、马知遥成为首届天津大学求是教学楷模奖教金获奖者。 

   张社荣,工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导。1994年9月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任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南开区委会主委。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教授、博导,水工结构研究所所长,学科负责人。张社荣教授在36年的教学工作中,承担了大量的教材编写和教学改革项目,多次获得“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张社荣教授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2012年主动对该年级学分亏欠多的学生一对一精心辅导,使学生圆满完成毕业设计。张教授以培养卓越工程师为目标,围绕我国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新工科”建设需求,结合最新科研成果,参与编写十五规划教材《水工建筑物》,主编了《工程结构现代设计方法》。他注重理论在实际中的应用,注重课内外知识的结合,勇于创新,不断改进探索,形成了一套符合本科和研究生课堂教学的新方法新手段。

  马知遥,文学博士、建筑学博士后,教授。2006年12月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任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建筑文化遗产信息技术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民俗学、文化遗产保护前沿理论、当代艺术批评。作为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专业的学科带头人,马知遥教授长期担任着汉语言本科、港澳台研究生、跨文化教育和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课程以及研究生院公共选修课,先后组织 近20场学术报告会,并且组织硕士和博士生每月读书会活动,以此来提升专业能力,在多年的教学实践当中获批两项天津大学研究生课程和教材改革项目。马知遥教授不仅主动讲授公共选修课《中国传统文化》,还组织编写了《中国传统文化15讲》,多次带领中外留学生调查天津皇会,完成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影像志—天津皇会项目; 多次带领硕博学生进行全国性质的大跨度的古村落调查,和建筑学院团队一起完成了住建部中国传统村落影像网络工程建设项目江西、浙江等古村落的田野调查和拍摄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