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医科大学支部联合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慢阻肺宣教”社区健康公益活动

  6月14日,致公党天津医科大学支部以 “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项目为平台,联合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 “慢阻肺宣教”为主题的社区健康教育活动。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张清教授带领支部成员及部分研究生来到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慢阻肺高危人群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慢阻肺知识普及和呼吸训练指导相结合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张清教授向居民普及慢阻肺的基本知识,并具体讲解了缩唇呼吸、腹式呼吸和呼吸操的具体做法。第二部分由张清教授携研究生现场演示呼吸肌锻炼方法,指导社区居民进行正确的腹式缩唇呼吸和呼吸操训练,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演示得到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欢迎和赞赏。演示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过来回示,请宣讲人员进行纠正和进一步的指导。

  本次慢性病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使社区居民初步了解慢性病的相关知识与技能。针对慢性病发病率高、治疗率低的现状,致公党天津医科大学支部将以社区健康宣教形式继续深入社区,向更多的居民普及慢性病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的防治意识。(图文:张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