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青工委组织系列活动促进孤独症关爱行动转化落地

  近日,为打造“致青春·在行动”孤独症儿童关爱品牌项目,致公党天津市委会青工委加强与市残联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就帮扶孤独症儿童项目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

  9月19日,青工委主任张春育带队一行前往天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与市残联和各区残联、民政和财政局相关同志一起考察了市残疾人儿童康复中心,重点听取了天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的情况介绍以及孤独症、聋儿、智障和脑瘫患儿的筛查诊断康复流程,现场参观了孤独症儿童干预和康复设施和教学环境,并与天津市残联康复部部长王志联和康复中心副主任王秀珍就孤独症儿童为主的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问题以及现状进行了现场交流。
  
  下午 ,调研组一行前往天津市残联调研,并与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健,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席秦砖进行了座谈。与会各方对孤独症儿童关爱事业进行了深入探讨,青工委重点就拟开展的孤独症家庭暖心行动公益项目征求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9月20日,青工委代表参加了市残联组织的市残疾人工作部署和培训会。现场了解了市残疾人康复的近期部署工作,重点参与了孤独症儿童天津市各级孤独症康复机构的集中培训,会上青工委代表与各区部分康复机构就孤独症儿童康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今后,青委会将进一步对接天津市相关主管部门及救助机构,策划针对孤独症家庭关爱的公益项目,一方面为了全面促进前期调研成果的落地执行,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深化打造青工委品牌项目,号召动员整个社会力量关注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日常的实际困难,致力解决具体问题,将温暖落到点滴实处。(图文:张春育)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