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赴市二中院旁听庭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打造清正廉洁的致公党天津市委会机关和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根据致公党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经与市二中院协调沟通,9月25日上午,致公党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赴市二中院第一审判庭旁听庭审。

  此次庭审被告人为某领导干部,因其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其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受贿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过此次旁听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对庭审流程、步骤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使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廉政教育,切身感受到了被告人在糖衣炮弹的腐蚀下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及对之前行为的悔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法治教育,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廉政意识,取得了很好效果。(文:李勃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