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南开区委会党员参加区政协专题协商会并发言

   10月17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围绕“多措并举推进南开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深入开展”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致公党天津市南开区委会党员景翠霞、丁丽曼参加会议并分别作发言。

   
  天津水务集团华淼给排水研究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景翠霞作《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养老行业缩小与规划指标差距的几点建议》。她提出,民营资本投资热情不高,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投资回报率低;二是养老机构运营风险大;三是民众信任度低。针对上述问题,她建议,一是完善健全政策法规,为民资提供法律依据;二是加强扩大宣传力度,为民资打开服务之门;三是积极提供后台保障,为民资做好服务保障;四是探究多种合作模式,为民资展现盈利前景;五是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民资打造广阔市场;六是培养养老服务人才让民资成为养老重兵。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讲师丁丽曼作《关于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的建议》。她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提出四方面问题,一是对社区养老的理解存在误区;二是日间照料中心尚不具备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全面服务的能力;三是日间照料中心无法独立运营,尚不具备独立生存能力;四是社区和居家养老群体养老服务购买力低下。针对以上问题,她建议,一是调整日间照料中心的功能定位,变成专业服务资源整合对接平台;二是调查和摸底对老年人情况进行总体评估,确定享受服务的人群范围;三是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对满足条件的老年人进行补贴,刺激和引导入户服务需求的释放。(图文:张红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